平远法院开展“春节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4-03-11 已浏览:6927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为了打好年关岁末执行攻坚战,争取在春节前兑现申请人胜诉权益,让胜诉当事人过一个安心年,平远法院在春节前夕开展为期十天的集中执行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际成效,平远法院执行局首先确定了清案范围,聚焦交通事故案件等涉民生案件、达成和解协议但未实际履行的历史遗留案件以及标的额在5万元以下的案件。根据前期排查的被执行人行踪制定了详细的行动实施方案,缜密安排了行动路线和人员配置。

行动中,执行干警秉持“如我在诉”的工作理念,因案施策,灵活运用执行措施,通过调动申请执行人的积极性,让申请执行人协助配合法院开展查人找物,提高执行效率。 对被执行人不在家或故意躲藏的,通过做被执行人家属思想工作,由家属协助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通过13名干警的不懈努力,此次行动共执行和解案件9宗,执行到位金额25.6万元。

下一步,平远法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用实际行动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