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法院邀请嘉应学院法学院学生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07 已浏览:28524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增强在校法学生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培育法学专业大学生的法律实践素养,6月1日,平远法院特邀嘉应学院政法学院42名师生参加以“青春法治行·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嘉应学院师生们参观了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并观看法院自制的《要打官司怎么办》短视频,详细了解平远法院立案信访工作流程及立案登记制改革等各项诉讼服务。随后,师生们到刑事审判庭旁听了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的庭审。庭审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各个阶段,程序规范、重点突出、调查翔实,在法庭质证阶段,审判长依法引导双方举证、质证,当庭查证核实,还原事实真相。随后,合议庭宣布休庭,进行充分评议,择日宣判。整个庭审过程展示了良好的司法形象、一流的庭审驾驭能力。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开放日活动,充分了解了审判流程各个环节,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氛围,也更加真实的感受到法学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之间的差距,对如何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法院,为毕业后从事法律实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