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法院邀请坝头学校学生零距离观摩庭审

更新时间:2022-05-27 已浏览:16629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下午,平远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陈琼华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邀请坝头学校七年级师生45人到第一审判庭观摩一宗涉嫌非法行医罪刑事案件的庭审活动。


活动中,平远法院采用七人合议庭的形式,严格按照庭审实质化的要求进行,庭审环节庄严肃穆、程序规范,经过公诉机关起诉、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合议庭对本案的案件事实、证据进行了全面审理,并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学生们都认真聆听,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


庭审结束后,在陈琼华法官的带领下,学生们还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法院立案、审判流程的各个环节,真正感受法工作的公正和严谨。活动共向学生发放禁毒、反诈、常态化扫黑除恶、保护绿色生态等宣传资料160份。


学生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他们对法官职业的认识,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官的责任和担当,更加坚定了自身的法律信仰、职业理念。今后,将会加强学习法律知识,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