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刘思彬院长一行到我院调研

更新时间:2019-08-06 已浏览:19186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716日下午,市中院院长刘思彬率市中院办公室主任黄威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平远法院院领导班子、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上,平远法院院长刘鹏飞从推进审判执行、扫黑除恶、审判质效、队伍建设、司法公开等方面汇报了平远法院半年来的工作情况。
       
刘思彬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半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表扬了我院近年来在刘鹏飞院长的带领下,案件审判质效逐步提升,法院队伍形象明显好转,通报了全市法院的审判执行情况,并对我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审判执行要常抓。今年全市法院收案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各基层法院均有不同的上涨幅度,虽然平远法院收案增长幅度较小、存案压力不大,但仍应及早做好规划、安排清积案工作,要积极大胆运用调解、简易、速裁等程序,学习兄弟法院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队伍建设要常管。要不断加强队伍管理,持续优化审判队伍结构,注重培养优秀年青干警,鼓励年轻干警主动担当作为,优化党组班子、整个法院队伍的年龄结构,要借国家实施职级并行政策的契机,做好司法改革过程中不同干警的待遇保障工作,党组班子要团结一致共同抓好队伍建设,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管好各自队伍,确保干警团结协调,营造奋发向上的工作格局。
         
三是廉政警钟要常敲。司法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法院干警作为公平正义防线的守护人,要不断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正能量,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敢抓敢管,用好抓早抓小提醒谈话机制,有问题的要及时严肃处理,扭转不正风气,阻止歪风邪气,以廉洁司法促进司法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