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平远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0-06-05 已浏览:21901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6月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平远县人民法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爱彬,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长李光锦,市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何海燕同志、肖文评同志,平远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陈文泅组长通报了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他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这次市委决定对平远县人民法院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法院队伍的关心爱护。平远县人民法院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一起把市委部署的巡察任务完成好。市委巡察组将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的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他要求法院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工作,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罗爱彬副主任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扛牢政治责任。法院党组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实现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县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县法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刘鹏飞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头雁”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和担当。三是要履行配合责任。县法院党组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成立巡察联络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协调,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四是要行使监督权利。县法院党组和党员干部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同时,要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市委巡察组的监督,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同时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不误。


刘鹏飞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对平远法院党组开展巡察的决定,将切实增强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全力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要求,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一是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政治自觉,全院干警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推动我院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二是以务实的组织行动,全力保障巡察工作有序开展,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进模范作用,各部门干警要发挥好主人翁作用,从自身实际出发,正确处理好当前巡察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的关系,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全面提升法院发展水平,要抓住巡察有利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诚恳接受监督检查,虚心接受批评建议,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期间为62日——731日,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893361237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巡察联系信箱设在平远县人民法院大门口;邮寄信箱地址:梅州市103号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接受反映平远县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